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本要造一款比F22还大的隐形战机 对抗中国歼20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据militaryleak网站2020年2月23日消息,日本防卫省一直在悄悄地研制下一代战斗机,以取代F-2战斗机。日本研发下一代战斗机,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中国,希望依靠性能优势来抵消中国空军战斗机的数量优势。由日本三菱公司研制的F-X战斗机是一款长航程、大载荷的大型战斗机,观察家给它取了个“哥斯拉”的绰号,预计将于2035年服役。据称,F-X比美国F-22“猛禽”战斗机的尺寸还要大。

[日本研发下一代战斗机F-X]

日本已经将未来的战斗机概念机向前继续推进,已经有了具体的项目做支撑,目标是生产可用于实战的战斗机,新项目名称为F-X计划,日本防卫省在2020财政年度预留出约2.565亿美元用于F-X相关项目研究和日本主导的概念设计开发,以便能在F-2退役开始前交付第一种生产型的新式飞机。

[日本研发新战机旨在对抗中国的歼20]

日本研发新一代隐身战斗机,三菱公司将是该项目的主要承包商,之前三菱公司已经花了数年时间通过X-2“心神”技术验证机项目开发本地先进的隐身技术,该项目始于1998年,这一年美国国会宣布禁止向其他国家出售新的F-22“猛禽”战斗机,正因为如此,日本才决定自主研发相关技术。X-2“心神”验证机于2016年首飞,曾被称为先进技术演示机,它已经帮助日本率先开发出了自己的推力矢量系统和功能强大的新型发动机、雷达和复合材料。

[据称XF-9-1可以与F119相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开发出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22使用的普惠F119涡扇发动机性能相当的新发动机,以使其具有超级巡航能力,并于2018年在X-2技术验证机上对石川重工开发的XF-9-1发动机进行了测试。《国家利益》博客指出,在X-2验证机上测试过的其他可能进入F-X项目的技术包括抗电磁脉冲(EMP)武器、光纤电传航空电子设备以及能够补偿飞行损伤的“自我修复”飞行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