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没底线!台媒节目字幕竟出现“中国病夫”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没底线!台媒节目字幕竟出现“中国病夫”

[文/观察者网 童黎]台当局曾为使用歧视性的“武汉肺炎”狡辩称,“那要叫‘中国肺炎’不是更糟糕吗?”但有台媒立马用行动表明,什么叫“没底线”。

台湾“年代新闻台”这两天的节目,竟然学起了不敢道歉的《华尔街日报》,毫无良知地在疫情当下滥用“中国病夫”一词。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23日,这家台媒官方脸书发布的意大利疫情报道片段中,就出现了所谓“‘中国病夫’祸全球”的加粗大字。这一做法在意图煽动观众情绪的同时,完全忘记了“病夫”一词背后隐含的列强侵略历史,也完全无视了大陆为“抗疫”做出的巨大贡献。

社交媒体截图

与此同时,“年代新闻”还在其他节目片段中加上了五星红旗不断散发出绿色病毒的动画字幕,红旗后紧跟“肺炎”二字,显然暗示“中国肺炎”。

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HO)11日正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WHO总干事谭德塞强调命名必须避免使用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同时方便发音且与疾病有关”。

然而台当局却耍起小心思,仍然坚持使用“武汉肺炎”的说法,号称“与国际接轨”、“方便理解”,并建议媒体沿用。

更可笑的是,台当局防疫负责人陈时中还调笑狡辩称,若叫“中国肺炎”不就更糟糕?

而岛内“年代新闻”在上千人因疫情失去生命,众多医护仍在一线“抗疫”的情况下,竟然为了诋毁大陆而错误使用歧视性的“中国病夫”,暗示“中国肺炎”,实属突破底线。

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有骂人嚣张,没道歉勇气”的《华尔街日报》。为“唱衰”大陆,这家美媒使用了隐含悲惨战争历史的“亚洲病夫”一词。而台媒不引以为戒,反而“鹦鹉学舌”的做法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与此同时,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刚刚对大陆“战疫”给出这样的评价:“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我知道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

图自@央视新闻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和岛内绿媒为了达到政治目的,已多次借疫情“落井下石”。

2月14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台当局近日所作所为指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也充分暴露出其所谓“民主”、“人权”、“人道”的虚伪

他们操纵绿营政客、绿色媒体和豢养的网军,对大陆进行攻击和污蔑,充分暴露出他们利用疫情煽动新一轮“反中仇中”的阴暗心理。他们挟洋自重,企图利用疫情煽动“台独”意识,完全暴露了“以疫谋独”的阴谋。

马晓光强调,“台独”行径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和根本利益,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决心、有能力挫败各种“台独”活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