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空军要将飞行中队增加至386个对抗中俄 但没经费

环球网

关注

《空军时报》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可能来不及在2030年前把飞行中队的数量增加到386个了。

2018年9月,美国空军提出“我们需要的空军”报告。但差不多两年过去了,美国空军没有为增加飞行中队的目标作出任何预算,也没有为飞行中队数量增加24%做实际工作。

2020年2月10日,白宫发布了2021财年预算案,空军部申请的经费数量在2020财年1681亿美元的基础上增加了9亿美元,但这不但是整个美国空军的经费,还包括了新组建的航天军的经费。

[无人机所需要的人手并不少]

虽然空军部副部长约翰 普莱彻坚持认为,386个飞行中队的计划没有死亡,但特朗普政府增加军费开支的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2021财年的预算中,并没有像特朗普执政早期那样,大幅度增加军费。

实际上,陆军和海军在2020财年的预算上限降低了。空军预算情况没有那么悲观,不需要大量退役飞机。

如果民主党在今年的大选中击败特朗普,特别是如果桑德斯获胜,很难预期新政府会投入大量的钱来增加飞行中队数量。如果特朗普连任,考虑到美国预算吃紧,大幅度增加军费也是很难的。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一名分析家维内伯认为:“我认为,美国空军不太可能满足他们自己提出的需求,这个军种正在放弃他们自己的研究成果,这是一个战略错误。”

美国空军现在拥有312个能够投入战斗的飞行中队。增加到386个飞行中队的目标是美国空军在2018年国防战略发布后提出的。在题为《我们需要的空军》报告中,美国空军提出要重回大国竞争时代,如果不考虑军费限制,要想击败中国或者俄罗斯这样的强大对手,同时还有余力支援其他关键任务——例如本土防御、核威慑、打击伊斯兰国之类的极端势力,最糟糕的情况是在与中、俄对峙的同时和伊朗打一场中等规模的局部战争——就需要386个中队。

[美国空军人力成本高昂]

美国空军一度非常重视这个目标,甚至为空军联合会年会订购了打着386字样的咖啡杯。空军官员认为,如果能增加74个中队,就能让美国空军在严重风险的情况下,从容应付上述任务。

然而从一开始,如何实现386个中队的目标,就不是很清楚。美国空军在2020年预算中,并没有给出组建新飞行中队的计划。2021年预算中依然没有,空军官员解释说,386个中队的目标是美国空军用于回答国会质询的,“你们需要什么东西才能完全承担起新的国防战略?”

一开始,美国空军曾经测算过,如果真的要保持386个中队,就需要在2023财年钱增加4万兵力。但到了2019年,这个预测数字就变成了需要新增67300人。这样,美国空军总兵力就要达到75万2300人,比2021财年的兵力规模大10万人。

[美国空军的很多飞机已经陈旧]

然而有专家认为,386个中队还是不够的。1991年海湾战争时,美国空军拥有402个作战中队。今天的美国空军需要面对中国和俄罗斯,却认为自己所需要的飞行中队数量比那时更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