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5架外国军机同天赴上海浦东机场自提防疫物资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各国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作为制造大国,中国成为各国采购防疫物资的首选地。为快速的运回防疫物资,各国采取了很多方式,有的则自提,出动空军包机飞赴中国。4日一天,有5架外国军机相继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阿尔及利亚空军2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4月3日晚间从俄罗斯喀山机场起飞,4日3时39分和4时先后降落浦东机场。2架包机将装载包括口罩在内的大量防疫物资,计划于4日下午相继返回喀山机场。

△阿尔及利亚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

3日晚和4日凌晨,俄罗斯空军包机2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也相继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机场起飞赴浦东机场,分别于4日5时6分和7时22分降落,也将自提口罩等大量防疫物资,计划于4日下午返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机场。

△俄罗斯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

第3架俄罗斯空军包机安-124,则于4日13时40分从新西伯利亚机场起飞,计划同日20时降落浦东机场,装载好防疫物资后,于5日上午返回。

为保障这些包机快速运回防疫物资,浦东机场提前谋划,根据包机的类型和装载能力的大小,合理分配各种机位资源,为包机提供较为完备货运基础设施,实现快速装卸快速运输。(总台央视记者 郭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