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媒:若再打一场朝鲜战争 场面会比上一次可怕得多

环球时报

关注

《国家利益》网站近日发表关于朝鲜的文章,文章称,朝鲜最终会拥有核武器吗?目前还没有人敢于下结论。但是数十年来朝鲜一直坚定地朝这个方向努力。

[朝鲜积极试射各种火箭和导弹武器]

美国及其东亚地区的盟国一直在为此做战略部署,但战争是充满不确定性的。知名军事分析家杰福里-里维斯说,人们往往以为导弹防御系统是魔法杖,实际上它们不是。

美国和韩国早已经制定了针对朝鲜的先发制人打击计划,只要朝鲜有发动核攻击的迹象就动手。日本也在考虑新的手段,但依然高度依赖美国的保护。

[朝鲜导弹射程和载荷不断改进]

韩国有一个三阶段的防卫系统。第一个阶段是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完全摧毁朝鲜的进攻能力。具体来说,就是一旦发现朝鲜核导弹有发射的迹象,就用巡航导弹和其他武器摧毁朝鲜的核导弹所在位置和导弹基地。

这个计划要求美韩联合实施,代号5015作战计划。另外还有两个作战计划分别叫做5029和5027,前者准备应付朝鲜内乱,后者准备实施全面战争。

美国和韩国经常根据5015计划开展训练,称为4D作战,也就是发现、阻断、破坏和防御。然而,随着朝鲜研制出机动式导弹发射车并在全境部署,加上朝鲜导弹转向了发射准备时间很短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想要对它们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越来越难了。

[韩国的大规模惩戒和报复计划]

如果朝鲜核导弹已经起飞,那么韩国就要启动第二阶段,所谓的韩国防空反导系统。其中的核心就是萨德反导系统。

按照一名国外分析家的说法,萨德是韩国得到过的最好的导弹防御系统。另外,韩国还拥有一些宙斯盾战舰。但是导弹防御系统也有自己的局限性,它虽然能拦截一部分导弹,却不可能完全阻止朝鲜的导弹攻击。朝鲜完全可以快速制造便宜的导弹,比美韩制造和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速度还快。如果陆续发射或者同时发射多美导弹,就可能使导弹防御系统过载。被称为齐射火力。

不过,如果美韩能顶住第一波导弹齐射,那么寻找导弹发射车就比较容易了。因为导弹发射的特征很明显,很容易用卫星迅速发现。那么美韩就可以打击朝鲜的导弹发射车,阻止它们再装填。

如果朝鲜真的使用了核武器,那么美国会发动核反击,把平壤夷为平地吗?

美国为不同类型的潜在军事冲突制定了无数预案,关于朝鲜的预案经常被拿出来讨论。如果朝鲜发动有限规模的军事行动,美国会发动较大规模的军事反应,并在联合国采取行动,不过全面军事介入被认为是一个遥远的场景。

虽然韩国在军事上高度依赖美国,但也制定了一个独立的计划,这就是第三阶段的“韩国大规模惩戒与报复计划”,打算动用特种部队进入朝鲜,摧毁朝鲜设施、击杀朝鲜领导人,同时还要动用导弹和炮兵部队。

一名韩国军官说,只要这个计划发动,“朝鲜的首都将被轰成瓦砾,从地图上抹掉。朝鲜的每一个区域,特别是领导人可能藏身的地方,都要被弹道导弹和高爆炸弹彻底摧毁。”

然而,兰德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说,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就会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摧毁首尔及其周边地区、

美国前国防部长就此对记者说:“我相信我们能打败朝鲜。但我要强调,这场战争将是极为惨烈的,比上一次朝鲜战争严重得多。首尔正处在在三八线旁边,因此这将是一场破坏性极强的战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