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解放军报:美国部分政客"黔驴技穷" 只剩睁眼说瞎话

新浪军事

关注

原标题:别再“睁眼说瞎话”——揭批借新冠肺炎疫情抹黑攻击中国的叵测居心(六)

来源:解放军报 钧声

有句西方谚语说:“视而不见者为瞎子。”人们早就知道,睁眼说瞎话,一向是某些美国政客谋生之“必备技能”;只是没有料到,睁眼说瞎话,如今竟然会成为这些政客谋生之“仅存技能”。拼了命般睁眼说瞎话,只能说明某些人“黔驴技穷”了。

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这些政客真是丑态百出。如果只是时不时撒个谎,那也只是时不时露出“马脚”;现如今撒着欢儿说瞎话,演给世人的也只能是“马戏”了。

然而,这戏演得拙劣极了!说什么“病毒源于中国”,说什么“中国隐瞒导致疫情蔓延”……美国一些政客丢弃了做人从政最起码的尊严和体面,信口开河、肆意栽赃。与此同时,一些美西方媒体也跟着“起哄架秧子”,再也顾不上其一向标榜的“自由”“民主”,捕风捉影、诋毁诬陷,将疫情政治化、双标化,沦为随政客们嗡嗡叫的“政治苍蝇”。

对于这些丑恶嘴脸,真相从来不吝惜打脸。关于病毒源头,中国、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有识之士已多次严正表态,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更是为其曾将新冠病毒与武汉关联向中国道歉;关于“中国隐瞒导致疫情蔓延”,只要简单捋一捋疫情时间线,就能发现“时间都去哪儿了”,《纽约时报》在追踪美国政府疫情防控情况时指出,从1月底至3月初,“一个月的时间被白白浪费了”……

某些美国政客总是在撒谎和打脸间自取其辱:伊拉克战争时,曾经“言之凿凿”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最终“下落不明”;叙利亚冲突中,号称“铁证如山”的化学武器袭击也被证明是这些政客“自导自演”。令人愤怒但不意外的是,一次次被“打肿脸”的美国政客,此次“复读机”一般喋喋不休地重复其关于疫情的恶语谣言。他们奉行着“谎言说一次是谎言,但说一千次就可能会成为事实”的可耻信条,怀着不可告人的阴暗目的——给中国发展“上锁”,为自身应对疫情无能“解扣”。好一场一厢情愿的春秋大梦!

还有一句西方谚语说,“撒谎是做贼的第一步”。新冠肺炎疫情犹如照妖镜,照出了美国一些政客“靠嘴执政”的丑恶面目。疫情面前,他们最先想到的不是民众的生命安危,而是单凭一张嘴,想方设法替自己找补,千方百计给别人抹黑。归根结底,他们转移的是民众的视线,盗取的是选民的选票,谋求的是自己的利益。

“撒谎者从骗人开始,以骗己告终。”睁眼说瞎话,如果作为政客的政治伎俩不时抖搂一下倒也不足为怪,然而可耻可怜的是,睁眼说瞎话,竟会成为美国一些政客的“立身之本”。近期,就在中国忙于援助他国抗击疫情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居然在七国集团外长会等多个场合给中国“泼脏水”。对其可耻行径,就连看不下去的美国学者都评论称:中国忙着帮助别人,蓬佩奥忙着诋毁中国。

美国一些政客满嘴谎话的丑恶嘴脸,早已沦为国际笑柄。有一则寓言说,兔子的尾巴曾经很长,但因为说谎被咬掉一大截,从此尾巴就短了。这则寓言对某些美国政客大有警醒意义:别再睁眼说瞎话,否则你的个人信用、执政生涯和向民众承诺的所谓“再次伟大”,也注定是“兔子尾巴长不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