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关注中国新版FC31:设计上有修改已取得重大进展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国防媒体《航空防务》报道,日前,从公众视线中消失多年的中国第二种隐形战斗机原型机FC-31的新照片频繁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现在,该机又刷上了银灰色的涂料,似乎证明其研发工作正在顺利的进行。

与此前拍摄的照片不同,新照片中的FC-31原型机涂有银灰色涂层,似乎是一个改进升级版,在空气动力学设计等方面做了一些修改,与2014年在珠海航展上亮相的原版有不少区别。而这些照片也很快被发布在军事论坛和海外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军事爱好者的热烈讨论。

防务专家表示,新涂装可能是FC-31战机正在测试其隐身能力的一个信号。虽然无法通过照片显示该机具体都进行了哪些新的改进,但能证实FC31正在进行新的试飞,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根据试飞的结果,可以继续对该机进行新的改进工作。

长期以来,军事观察家一直推测,FC-31战机并不仅仅是用于出口,还可能会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观察家们预测,升级后的FC-31可以作为中国下一代的舰载战斗机。

而中国空军、海军和外国客户都可能对这种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感兴趣,未来FC-31可能会继续发展,并配备新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

FC-31是一款单座、双引擎多功能战斗机,可满足未来战场环境的需求。据其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2018年发布的一份信息传单显示,该飞机长17.3米,翼展11.5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