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国产航母山东舰出港要去哪?或将执行这两个任务(图)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浩汉防务

5月25日,某位市民在大连造船厂附近拍摄到一段中国首型国产航母山东舰出港的视频。视频中的山东舰甲板上虽然没有舰载机,但是值得注意,山东舰顶部的雷达一直在保持旋转,这代表山东舰的船电搜索系统正在工作。

结合大连此前海事局发布的5月25日将有海军舰艇在大连港附近执行军事任务,大致可以得出猜出,山东舰这次出港是为了再次检验船电系统的性能,或者在海上与附近的葫芦岛舰载机训练基地联合演练,展开舰载机部队的海上起降训练。

而无论是执行哪个任务,又或是两个同时进行,都无疑标志着山东舰距离形成战斗力更近一步。

不过,在欣喜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更进一步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注意到,目前,国内仍有相当多的人由于缺乏国防科普教育,还不认识山东舰是什么,航空母舰是什么。

比如,在上述提到的视频中,拍摄这段视频的大连市民(存疑)在面对在港口内行驶的庞然大物山东舰时,就明显无法分辨这是军舰还是什么其他民用舰艇,且认不出这是中国首型国产航母山东舰,甚至不认识这艘船是航空母舰,只知道这艘船是由大连造船厂建造。

我国国防教育的普及已经愈来愈刻不容缓,而这个过程必然是任重而道远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