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军P-3C再次抵近台湾周边 怪异无线电呼号引联想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旺报》5月30日报道,一架隶属于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的美国海军P-3C反潜机于今日(30日)上午通过台湾南部巴士海峡海域进入南海。

美国海军P-3C反潜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美军嘉手纳基地的P-3C机组近期执行任务时常使用奇怪的无线电呼号,今天这架P-3C反潜机以美军特殊军事俚语“FUBIJA”当作无线电呼号。报道提到,美军P-3C近期使用的奇怪呼号,已引发军事迷及专家猜测,美国是否已经动用预备飞行员进驻海外亚太基地。

截至发稿,台防务部门还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近期,美军军机和军舰频繁现身台湾附近海域,据台媒统计,今年3月、4月两个月内,美军军机就曾20多次在台湾周边飞行。

针对近期美军频繁向东海、南海派出舰机,一些挑衅行动比往常更为密集。对于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4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