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媒:中国军队在边境公路铺沥青 用推土机阻挡印军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小浪

印度媒体《The Print》在5月30日报道称,中方军队正在拉达克(Ladakh)班公湖附近的公路上铺沥青。报道称,中方在较早前还用一个新的掩体、两台推土机和护城河般的防御工事挡住了印度巡逻队的路。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一直在边境地区进行修建活动,铺设沥青是修机动车道路的最后阶段。

印度媒体称,班公湖北岸134公里地形复杂,各个延伸出来的山脊被命名为“手指”(Finger),从而划分了从Finger 1到Finger 8的不同区域。印度方面称声称实际控制线始于Finger 8,而中方声称实际控制线始于印度控制的Finger 2地区。中方曾在争议区域修建了一条直到Finger 5的公路,但并没有完成铺设沥青的工作。

正如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中国军队已经进入有争议的区域,5月5日晚上发生了中印军队互殴和投掷石块的事件。

消息人士说,中国军队挖出了一条护城河式的防御工事,还用两台推土机封锁了印度巡逻部队的路线。他们说,中方正加紧工作为道路铺设沥青。这一直是中国的战略,且建设速度非常快。

在特朗普提出可以为中印两个亚洲巨人充当调解人后,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在上周五对美国国防部长埃斯佩尔(Mark T.Esper) 表示,中印双方将利用“现有的双边机制”来缓解在拉达克实际控制线的紧张局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