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度防长:中国军队大量进入拉达克 两军本周将会晤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小浪

《今日印度》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在周二表示,“相当数量的”中国军队已进入拉达克东部地区,而印度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这一局势。到目前为止,中印双方的对峙已经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

辛格说,中印双方高级军事领导人的会晤定于6月6日举行,他声称印度不会放弃自己的立场。

他说:“不管目前发生了什么,确实有中国军队在边境上。他们声称这是他们的领土,我们则主张是这是印度领土。在这个问题上双方一直存在分歧。相当多的中国军队已经来到边境,印度已经做了它需要做的事情。

辛格的言论被视为印度首次正式证实有大量中国军队驻扎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印度坚称这些地区位于两国边界实际控制线的印方一边。

据报道,大批中国军队已经部署在实际控制线的加尔万河谷和班公错湖。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中国应该认真考虑并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到目前为止,中印双方在拉达克东部山区的实际控制线的几个地区发生了近一个月的激烈对峙。两国正在进行军事和外交会谈,以解决争端。

辛格说:“洞朗争端最终是通过外交和军事会谈解决的。我们过去也找到了类似情况的解决方案。军事和外交层面的会谈正在进行,以解决目前的问题。”

他在谈到印度一贯坚持的长期政策时说:“印度不会伤害任何国家的国家自豪感,同时,它也不会容忍任何国家企图伤害印度的自尊心。”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军队向拉达克东部派遣了包括部队、车辆和大炮在内的军事增援部队。

5月5日晚间,大约250名中印士兵在争议区域发生了持续整晚的对峙,从而使拉达克东部的局势恶化。然而,僵局仍在继续。

2017年,中印军队在洞朗进行了长达73天的对峙,这甚至引发了外界们对这两个核武国家间爆发战争的担忧。

双方一直主张,在边界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之前,有必要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