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媒:中国军队高原演习发射千枚弹药 对印度发信号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最近,中印边境局势备受关注。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日前进行了夜间渗透演习,检验了部队在海拔4700米高原的作战能力。同时,中印双方都在增强了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情况。

中国军队在西藏高原军演

《防务世界》报道称,在演习中,解放军侦察部队开始向唐古拉山脉地区的假想目标发动了进攻。在行军期间,解放军的车辆熄灯并使用夜视仪,以避免被的“敌方”的无人机侦察。

在遇到“敌人”修建的防御工事后,解放军侦察兵引导无人机并投射导弹以清除它们。当接近目标与“敌军”进行了战斗时,解放军先派出狙击部队来打碎敌人的探照灯,又派出一支火力打击队用反坦克导弹摧毁了“敌军”的轻型装甲车。

在击溃了防御工事后,侦察兵部队对“敌方”总部发动了最后的进攻,指挥官们使用车载红外侦察系统,引导部队锁定目标,实施火力打击。在演习中,解放军发射了2000多枚各类弹药,包括迫击炮弹,步枪榴弹和火箭弹。

军事专家指出,在敌后渗透,夜间向敌对指挥中心发动攻击,只需一场战斗,就能有效地赢得一场小规模冲突。

报道称,在高原地区的中印边境上,两国军队最近发生了多起对峙事件,双方都加强了部署。而解放军此时在高原地区演习,则是向印度方面发出信号并展示了实力。

中印都在边境地区增强军事部署

《防务世界》报道称,据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中印边境附近部署了牵引火炮、战车和其他武器装备。在拉达克附近的加勒万河谷地区中方部署的火炮机械化部队,使印度在该地区的军队已在其火力打击范围之内。

另据《印度快报》援引印度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根据对卫星图像的详细分析,中国已部署了火炮、坦克与步兵战车等机械化部队。而卫星图像中还发现了掩体、机枪阵地、平板卡车和挖掘机等装备。该消息人士称:“这些迹象表明,中国正在该地区准备永久性的防御工事。”。

而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印边境地区局势总体稳定可控,双方应该通过沟通逐步寻求理解,解决分歧。印度当局同样也期望中印边境地区局势出现缓和迹象。

目前,印度在边境地区使用了无人侦察机并加强了军事设施。“我们必须注意中国方面的士兵和装备是否有所减少。到目前为止,他们的部署没有变化。一位印度官员对《印度快报》说:“我们也在保持高度警惕,同样没有改变任何部署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