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本针对钓鱼岛的最大2艘巡视船 有船员确诊感染新冠

环球时报

关注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日报道,针对钓鱼岛部署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当中,有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是今年6月在鹿儿岛市感染的。

而针对钓鱼岛的日本海上保安厅2艘最大型巡视船上,也有2名船员确诊感染。日本海上保安厅认为,疫情可能会影响其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活动。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和其他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那霸)有1名40多岁的男性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第10管区海上保安本部(鹿儿岛)有2名20多岁的男性确诊,总共是3人证实感染。

消息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一名确诊感染的人员疑似是在鹿儿岛市的一个表演酒吧“NEW Odama Lee Baron”被感染的,该酒吧此前发生了群体感染事件。第11管区的一名人员和第10管区的一名人员在6月26日到店里消费,第10管区的另一名人员在6月29日到访了同一家店,于7月上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家酒吧约有100人已经确诊。

日本第11管区针对钓鱼岛海域部署的所有12艘专用巡视船,以及石垣海上保安部的“名仓”号(PL82,1000吨级)巡视船在今年6月初抵达鹿儿岛进行维修。“名仓”号目前似乎仍停留在鹿儿岛。第11管区的2名确诊人员是“敷岛”号巡视船(PLH31,6500吨级)和“黎明”号巡视船(PLH-33,6500吨级)上的船员。

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对巡视船进行了消毒。确诊的3名人员已经住院接受治疗或在酒店疗养,可能与他们有过接触的船员将在家中或酒店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

《产经新闻》指出,在中国海警船已经连续88天巡航钓鱼岛海域的情况下,如果疫情扩大,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不得不对巡视船的行动进行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