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度国产武直武器都没配全就被部署中印边境(图)

环球时报

关注

据印度LiveFistDefence.com网站8月8日报道,印度空军向所谓的拉达克地区部署了国产“轻型战斗直升机”LCH。         

[印度HAL公司制造的LCH轻型战斗直升机目前只能使用机炮和火箭弹]

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订购该型号的直升机之前,印度已经表现出了巨大的信心,两架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研制的轻型战斗直升机(LCH)已经在印度空军的操纵下,在所谓的拉达克地区行动了一周。在上个周末,两架LCH直升机从班加罗尔飞抵所谓拉达克地区,并在列城空军基地和其他空军基地(包括前沿地区)之间进行了武装巡逻飞行,这是印度军队突击部署行动的一部分。

报道称,这次部署是应印度空军的要求进行的,显示了印度空军对这型战斗直升机的深切支持。这型战斗直升机将在印度空军和陆军中装备,总订单预计将超过150架。这型直升机本身还没有足够的武装,但这次部署被视为印军对国产飞机的坚定信念,也许是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在实战环境中进行的首次部署。         

[印度记者在所谓拉达克地区拍摄到的LCH照片]

当这两架LCH在昨天露面时,印度空军副司令哈吉特·辛格·阿罗拉就在其中的一架上面飞行。Livefist可以确认空军副司令与HAL的测试飞行员一起从特霍伊斯(Thoise)飞到了列城(Leh)。这架LCH以完整的任务配置从特霍伊斯起飞,飞至温度高达36度的高海拔前置直升机停机坪,向空军副司令完整地演示了在极端条件下的操作。在飞行过程中,LCH越过了多个山口,包括在列城附近的Khardung La和Chang La山口,甚至还对高海拔目标进行了模拟攻击。模拟攻击之后,一张模拟的空中作战剖面图展示了LCH的机动性。

虽然LCH直升机已经在列城进行了数年的试验,尤其是在2015年,但当前部署的意义仍然十分重大。由印度空军的飞行员操纵,并与印度空军的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一起行动,操作它的飞行员将首次在实际环境中飞行这款“印度战斗直升机”,并真正地了解为什么这款定制的直升机在这种严酷地形中无疑的重要性,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它可以全年部署在这些高度。

HAL的主席R。 Madhavan在6月份接受Livefist独家专访时说:“采购命令很快就会到来。我们已经结束了价格谈判。我们现在正在等待财政支持。到今年底,我们应该会看到15架直升机的初始订单。此后我们预计将收到150架以上的订单。实际上,如果我们现在就收到订单,我们能够立即开始生产五架新直升机。这将使我们能够比计划提早交付这些直升机。”

尽管这些飞行有力量投射的目的,并且对国产装备的信念展现是有价值的,但LCH目前并没有装备完备的武器。报道称,随着这型直升机的第一个订单即将到来,这方面可能会向前发展。LCH缺少关键的反装甲导弹和Mistral空对空导弹,目前它只能依靠70毫米火箭弹和下颌部位安装的机炮。

[中国的WZ-10直升机早已大批量装备]

在目前的对峙局势中,印度陆军的Rudra武装直升机也已被部署在所谓拉达克地区,并已从前线空军基地开始飞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