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美军机刷新抵近大陆纪录 明显是向解放军施压

环球时报

关注

“美国海军今派军机到南海侦察,最近距离中国仅有47.81海里(约合88.5公里)。”26日上午,“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在推特上发布的这一消息引发关注。绿媒《自由时报》称,这再次刷新美军机对大陆抵近侦察距离最近的纪录。这次抵近侦察行动切进50海里之内,明显是向解放军“施压”。

最近,一些人借着美国壮胆,不断呼吁美台关系升级,有的扬言美国在外交上承认台湾,也有人鼓吹美国重新考虑在台湾部署地面部队。“如果美国承认台湾会发生什么?”北约前最高指挥官、退役美国海军四星上将史塔夫瑞迪斯在“日经亚洲评论”撰文警告,美国若在外交上承认台湾,将给美中、亚太地区和台湾带来不可预测、极其危险的后果,台湾终将成为战争的“原爆点”。

“中时电子报”26日报道称,在避险大师达里奥看来,从经贸、技术、地缘政治、资本和军事5种“战争”来看,5至10年后大陆会全面占上风。他说,美国捍卫台湾越多,战败或撤退就会带来越多屈辱。

提前出版的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评论说,台湾期盼美军是及时雨,可以为其击退任何“来犯的敌军”,为自己挡子弹。但美国人也不傻。特朗普在中东都要不断撤军,“台独”还期望他在台湾增兵吗?美方卖武器给台湾,让台湾人自己上战场,似乎就代表美方对台湾的支持。“我提供你武器弹药,你自己打”,这很符合逻辑。

“中时电子报”发表社论说,派卫生部长、副国务卿赴台,美国给的是一时的面子,随时可以收回,台湾可能失去的却是里子,将是永久的损失。岛内多数民意仍希望维持两岸紧密的经贸关系,更不愿意两岸爆发战争。民进党若认为美国的支持是空白支票,民意会无条件支持民进党,那就大错特错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