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军高调宣布其驱逐舰重返南海 称将促进和平与稳定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继续加强对中国的军事施压。香港“东网”消息,美海军导弹驱逐舰“巴里”号周六(21日)穿越台湾海峡后,22日重返南海,并在该地区执行所谓“海上安全行动”。

据报道,北京时间22日,美国海军在其官网宣布了所谓“美国海军巴里号重返南海”的消息,宣称该舰将在该地区“促进和平及稳定”。↓

而关于“巴里号重返南海”,报道援引巴里号指挥官克里斯·盖尔(Chris Gahl)的说法,老调重弹地宣称,“持续在南海活动,对维持一个自由和开放印太地区是至关重要的,所有国家船舰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是极其重要”。

不过,“东网”称,美军并没有透露“巴里”号在南海的行动详情,仅表示这是该舰今年第5度在该区部署。

今年4月,“巴里”号导弹驱逐舰也曾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当时就此发表谈话称,4月28日,美海军“巴里”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发言人强调,美方挑衅行径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准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人为增加地区安全风险,极易引发不测事件,与当前国际社会合力抗疫的氛围格格不入,与南海地区国家保持南海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格格不入。我们敦促美方把精力放在本国疫情防控上,为国际抗疫多做有益的事,立即停止不利于地区安全与和平稳定的军事行动。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