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黄智贤:两岸一旦统一 "台独"再顽固都会在家绣红旗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 尹艳辉 乔炳新]“不管是苏贞昌还是蔡英文,所谓的这些‘台独’顽固分子能顽固到什么程度?如果兵临城下,他还顽固吗?还是会像我几年前所讲的,两岸一旦统一,再怎么顽固的‘台独’,都会在家中缝五星红旗。”2021《环球时报》年会12月5日在北京举行,年会论坛主持人、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就台湾近期热点问题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

黄智贤12月5日主持《环球时报》年会论坛

环球网:主持《环球时报》年会会担心被岛内绿营更疯狂报复吗?

黄智贤表示,被绿营打压是“正常”的,如果他们哪天不骂她,他们觉都睡不好。但如果害怕被报复,如果恐惧被打压,那就什么话都不要讲。她表示,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明明看到两岸将来必须统一,而且早统比晚统好,“这样的情况下我不能不说话”。

黄智贤提到她此前参加海峡论坛时曾说,“我知道我今天讲这话回到台湾会被对付,但是我依然要讲,因为不得不讲。”她说,在这种时刻必须勇敢地说出话,让更多的人听到她说的话,这样他们就会去思考,为什么她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人要这么坚决地主张统一,推进统一,因为“这对台湾好,对两岸好”。

黄智贤12月5日主持《环球时报》年会论坛

环球网:有媒体报道大陆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环球时报》在社评中点了苏贞昌的名,您认为岛内还有哪些“台独”顽固分子?

“很多啊。”黄智贤表示,在岛内有各种各样主张“台独”的人,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她举例说,有商业“台独”,因为主张“台独”,可以得到商业上的利益,比如说可以在台湾承包工程;有政治“台独”,因为主张“台独”,他可以在选举中当选。黄智贤称,有人觉得越“台独”,越会名利双收,利益也就越大。

但是,黄智贤反问,归根结底,不管是苏贞昌还是蔡英文,所谓的这些“台独”顽固分子他能顽固到什么程度?如果兵临城下,他还顽固吗?如果他知道美国不会来救,他还顽固吗?“还是会像我几年前所讲的,两岸一旦统一,再怎么顽固的‘台独’,都会在家中缝五星红旗。”

环球网:“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台湾“名嘴”频曝荒诞言论是他们真相信大陆穷吗?

黄智贤表示,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讲这些话的“名嘴”们当然也不会相信大陆真的这么穷。她直言,他们在讲这话的时候是有利益存在的,有些绿色的政论节目,嘉宾上节目是有讲稿、有剧本的,他们会觉得如果“演”得很好,就可以保证继续上这个节目,所以要跟着剧本“演”。

但为什么这样讲就会有收视率?因为这个盘子已经“绿”了,现在40岁以下的台湾人读的都是“台独”教科书,而这些人在各行各业,他们也是观众的主流,迎合这些观众,讨好“台独”的意识形态,就拉得到广告,就有收视率,就会当选等等。

环球网:如何看待中天新闻台被“关台”?

11月18日中天新闻台被判定“不予换照”,面临“关台”。去年6月黄智贤的《夜问打权》节目也被民进党当局停播。对此,黄智贤表示,去年她就说过,“夜问打权”的被关加速了中天新闻台的关台的速度。因为当民进党当局发现它施压后你示弱妥协,那么它就会继续施压,它只相信赤裸裸的“力”。

黄智贤表示,民进党当局打压她的节目是为了扼制统一的力量,打压中天新闻台则是为了维系“政权”,除掉帮政敌助选的力量。因为中天新闻台之前曾帮韩国瑜助选,拿掉中天,帮国民党助选的力量将变小。

另外,黄智贤还提到,中天52台是一个很有价值的频道,各种各样的利益民进党都要,它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利益、为了它的“政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