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美专家:解放军实力与日俱增 5年内很可能攻台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美专家分析大陆“5年内很可能攻台”,台网友心知肚明:又骗台湾买美国武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月24日援引一名美对华政策专家的观点报道,随着解放军的现代化、军事能力与日俱增,让台湾日渐孤立,加上美国未能建立“强大的联盟”以反制北京的“侵略”,中国大陆会可能在未来5年内“对台动手”。

另据美国《点名》杂志网站2月23日报道,这名专家是来自斯坦福大学专门研究中国军事政策的“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的研究员梅慧琳(Oriana Skylar Mastro),她在近期的一场视频会议中还表示,“如今美国在台海两岸的威慑力可以说是自朝鲜战争以来最弱的时候。”

对于这名美国专家的言论,不少的台湾网友到是有着清醒的认识,有台湾网友似乎看穿了美国专家这番言论背后的真相,就是营造大陆“5年内很可能攻台”的声势,从而让台湾赶快再花大价钱购买美国武器,还有网友调侃,台海和平后台湾就无需再买美国武器,这“很值”。

 美国HIMARS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

据了解,在2020年9月,美国计划增加对台军售,且一口气扩大到7项主要武器系统。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台美高层一直在讨论军售项目,包括无人机、水雷、反舰导弹、多管火箭系统等而针对美台军售,大陆方面多次敦促美方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同时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以武谋独”。

  在台湾海峡上空巡逻的轰6K

近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重复表态,宣称敦促北京“停止对台在军事、外交及经济上的施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扰的决心坚定不移。

  解放军运-8电子侦察机在台海巡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