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国造SUV成俄军方指挥车 俄媒:现已满大街都能看到

环球网

关注

中国造SUV成为俄军方指挥车,俄媒:现已在俄本土生产,满大街都能看到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媒体“军事线人”2月24日报道,中国造SUV汽车赢得了俄军招标,成为了俄罗斯军队主要的指挥车。俄媒指出,由于俄罗斯的政府机构乃至军方禁止使用进口车辆,因此该品牌SUV是通过在俄罗斯本地化生产解决的,目前俄罗斯的图拉汽车厂正在生产该品牌的SVU汽车。俄罗斯的代理商并不急于谈论该SUV在补充俄罗斯军用车队中发挥的作用。

俄媒还报道,目前具有军事牌照的国产SUV在俄罗斯的公路上越来越普遍。特别是,有目击者在俄首都莫斯科地区看到疑似此类SUV汽车的测试地点。有报道称,根据俄政府合同购买的产品,中国的越野汽车出现在国防部的庭院内。还有消息称,中国该品牌的汽车厂也在俄图拉地区的一处经济特区内开工。

据了解,目前在俄罗斯境内,从首都莫斯科,再到圣彼得堡,以及位于东欧平原的卡卢加州,欧洲的飞地加里宁格勒,远东的哈巴罗夫斯克和滨海边疆区,甚至在去年刚刚结束战争的纳卡地区都可以看到带有俄罗斯军方“黑色”车牌的中国SUV。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