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俄专家:美国亲手打造了一个它永远对付不了的对手

环球网

关注

“美国正迫使中俄结盟!”俄专家都看不下去:现在美国精英就这水平?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3月4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不断宣布俄罗斯和中国为主要安全威胁,这是将俄中推向结成真正意义上的军事联盟。他认为,这是由于美国精英水平下降造成的。

康斯坦丁·西夫科夫

报道称,此前美国白宫发布了国家安全战略的过渡性条款,其中将俄中称为“主要威胁”。 该文件宣称,中俄“为遏制美国优势”和“阻止美国保护自身利益及世界各地的盟友”投入了很多。西夫科夫表示:“这份文件毫无新意,这是拜登竞选期说过的话,这也是特朗普多次说过的,更不用说还是五角大楼的观点。这一战略将促使俄罗斯和中国团结起来,这可能会导致两国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军事同盟。这样一来,美国就亲手打造了一个它永远对付不了的对手。”

报道称,西夫科夫认为,华盛顿的当今政策表明,美国负责关键决策的精英水平有所下降。他强调,之前几代的美国政治人物则相反,他们一直力求离间俄罗斯和中国,以防止出现“新的不可战胜的对手”。他认为:“相反,目前美国的统治集团正将俄罗斯推入中国的怀抱,却没有计算对其自身的灾难性后果。”在西夫科夫看来,将中国的人口和经济实力与俄罗斯的科技和军事实力相结合,就构成了“热核级混合体”,美国和欧洲根本无法与之对抗。

对于所谓“中俄结盟”的观点,在2020年12月30日的俄驻华使馆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对于俄罗斯和中国来说,军事政治联盟并不是最佳模式,它并不符合俄中关系的精神,鉴于这种关系的特殊性,某些领域的合作超出了正式的军事联盟。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今年1月2日接受采访时也谈及中俄关系,称中俄战略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双方将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核心任务,以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重温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的缔约初心,坚持互为战略依托,互为外交优先,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双方合作,继续为大国睦邻友好作出中俄表率,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中俄动力,为全球战略稳定打造中俄支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