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教授在央视节目称台军都是纸老虎 被岛内绿媒围攻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台海网

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日前上央视节目说了些实话,结果这两天被岛内绿媒“围攻”。

“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军官,其实哪一个军官能打仗?哪一个将领能打仗?他根本不会打仗”,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赖岳谦日前上央视节目说了些实话,结果这两天被岛内绿媒“围攻”。不过,不少岛内网友认为,赖岳谦讲的是实话,“而且是大实话”,并认同台军就是纸老虎。

赖岳谦上央视节目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央视《中国舆论场》节目4月4日播放了一段赖岳谦的访谈视频,赖岳谦在视频中提到,台军的武器装备和大陆的存在“代间差”,台湾的武器整整落后大陆一代至两代,不管是空中的、海上的、水下的还是步兵的。

赖岳谦接着提及台湾军队的训练强度跟大陆解放军相比也存在差别。他直呼,台军整体军官的思维仍活在50年前,而不是现代战争的思维,“所以不要蒙混了,我觉得这些军人不要再蒙混了。”

赖岳谦在节目中还称台军“穿了一身老虎皮,可是根本已经不是老虎了”,他表示,“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军官,其实哪一个军官能打仗?哪一个将领能打仗?他根本不会打仗,所以我觉得这些人都不要讲大话”,他直呼“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

赖岳谦(资料图)

赖岳谦的这个访谈4月13日被岛内媒体传到YouTube上以后,引来绿媒对赖岳谦的“围攻”。

台绿媒14日称赖岳谦上央视称台湾军队是纸老虎惹争议,报道中借用网友的话宣称赖岳谦“间谍都懒的演了”。“三立新闻网”13日先是声称赖岳谦一番言论令人“傻眼”,还说他“唱衰台湾又+1”,14日又借用“名嘴”张铭佑的话骂赖岳谦“如果‘通敌’‘叛国’有什么具体的形象,那大概就是长得像赖岳谦这个样子”云云。

此外,“新头壳”14日也借用网友的话宣称,台湾政治大学每年接受“政府”经费补助,却养出羞辱台军的副教授,“那么多年该处理了吧!”

不过,与绿媒感到被羞辱不同,不少岛内网友认为,赖岳谦讲的就是实话。有网友说,“个人感觉这是实话,而且是大实话,纸老虎?认同。”“没错啊!怎么了?”“实话实说,何来羞辱。”

有网友说,不改兵制、没有明确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共识、缺乏严格扎实的勤训精练,不是纸老虎是什么?打仗不是吹口哨壮胆或高喊“我不怕死”“我有扫把”就行的,别草菅人命。

不过,台湾许多人都认不清事实的真相也可以理解,看看台湾的政论节目都是传达着怎样的“智熄”言论就明白了。

12日,台湾政论节目《台湾向前行》中,台湾资深媒体人郑佩芬在谈到辽宁舰时竟声称其“像玩具”。

郑佩芬声称,台湾今天这样被美国当回事,是因为台湾的“战略地位”,还有台湾的晶片,如果没有晶片供应的话,“美国的企业就要停工、裁员,全世界都有问题”。郑佩芬还声称,对比11万吨的美国航母,辽宁舰“就跟火柴盒一样”“像玩具”。

对于郑佩芬此番言论,大陆网友表示:“辽宁舰是玩具,那你们台湾的武器就是垃圾”,“那就玩玩看呗。”还有网友开玩笑称,“玩具=全球最大常规动力航母、唯一在役重型舰载机母舰。”也有网友说:“真打起来绣红旗的速度不会比嘴速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