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方正争取向美购买AGM158导弹 战时攻击大陆内地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海峡导报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19日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台湾正在向美军争取购买AGM-158远距攻陆导弹。

路透社报道称,虽然台湾正在自己研发长程导弹,但台湾也在寻求美国协助来取得更先进的武器,希望让台湾的军队在两岸爆发战争时,有能力透过长程导弹击中大陆内陆的目标。

邱国正19日出席立法机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当“立委”问到目前是否有“台湾想买但仍未获美国通知”的军售案,台湾防务部门战略规划司长李世强表示,目前仅剩台空军向美争取购买AGM-158远距攻陆导弹的案子。

不过,台湾防务部门并未针对该案细节做进一步说明。此外,邱国正在质询前接受访问时向台湾媒体表示,媒体传闻拜登政府将出售M109A6帕拉丁型自走炮给台湾的案件已进行很久,但目前台当局尚未接到美方任何正式通知。

路透社报道称,AGM-158远距攻陆导弹射程约621公里,并能固定在特定型号的战机上,包含台湾所拥有的F-16战机。负责生产该导弹的洛克希德-马丁表示,该导弹旨在摧毁价值高、防守严密、固定和可移动的目标。由于该导弹的射程够远,所以发射该导弹的战机能够远离敌方的防空系统。

对于美军对台军售一事,我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均做出过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在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愿意再次强调,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强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