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神秘英国男子在台坠谷身亡 曾任台湾潜艇项目顾问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4月21报道,台湾花莲中横公路台8线西宝路段在4月4日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外籍男子骑自行车摔落山谷身亡,警方迅速接获“国安”系统指令,要求对这名外籍人士身份保密。报道称,这个名为安迪的英国男子,为秘密赴台参加台湾自制潜艇项目,担任工程设计顾问,4月即将任满返国,利用假日到中横骑车协助公益募款,却在无人目击情况下,摔入山谷死亡,检警检验后,以意外结案。

报道称,4月4日上午的这起自行车意外,1人死亡,没有引起外界太多注意。当天上午这名英国籍男子,在中横160.9公里转弯处,连人带车冲出公路,坠落山谷,救援人员获报到场,男子已无呼吸心跳,随即派人前往协助搬运。

意外发生后,台“国安”系统立刻接获紧急通报,指派外事警察前往现场协助,并由台北指派专人到现场,协助其他同行的外籍工程顾问,处理善后,同时严格要求对前来探询意外的媒体保密,不可以泄露死者是参加“潜舰国造”的外籍工程师。

当天花莲县消防局对外表示,上午9时许接获民众报案,称看到有人摔下山谷,用航拍机可以看到人。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男子已无呼吸心跳,由于现场还需要人力协助搬运,加派一车两人前往协助。坠落山谷的骑士为英国籍男性,年约60岁,在台湾工作,假日骑单车休闲运动。

报道称,据内部调查,当时死者与多名参与台湾“潜舰国造”的英国工程顾问,一起到花莲骑自行车上中横,拍摄纪录片,目的是为某个公益活动募款。死者安迪一个人骑在最前面,与其他车友有一段距离,就在几个急弯道后,人突然不见了。

后面跟上来的同伴,因为没有看到安迪身影,四处搜寻,这才发现安迪的自行车倒到路旁,但已不见人影。两名同伴从路边爬下到山谷,才发现安迪的尸体,因为无人目击人是如何摔下山谷,同行车友都觉得很离奇。

报道提到,台湾国际造船公司内部研判,安迪可能是骑到下坡车道,一时控制不良,撞到路边后,急速翻下山谷后摔死,安迪的遗体外观有许多处严重伤口,头部有致命伤,可能是摔下后撞击岩石造成,检警保密死者身份后,确认为意外死亡。在征得其家属意见后,遗体随后火化,由一同赴台的其他英国工程人员,4月底将骨灰坛带回英国,转交给安迪家属。

台“潜舰国造”开始于2016年12月21日,经过4年的准备,去年11月24日在高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举行开工典礼。去年11月,有岛内舆论提到,此前“自制猎雷舰”的弊案已经让老百姓伤了心,担心蔡英文当局“潜舰国造”计划,到头来只是骗了纳税人的钱,肥了绿营相关人员的荷包而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