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滚滚烈焰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贴近实战开展实喷作业

环球网

关注

喷火兵一向有“战场之龙”之称,他们手中的喷火器是具有特殊杀伤效果的近战武器。近日,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滇西高原某演训场展开实喷作业,检验和锤炼官兵战技能水平,锻造官兵过硬打仗技能。

笔者在现场看到,喷火A组火速前进,到达目标区域后,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寻找到有利射击位置后,立即卧倒、据枪、瞄准、击发,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目标区域火光四射、热浪扑面,火力点瞬间变成一片火海。

射手在实喷过程中既要克服高温和多变风向的影响,又要承受住喷火具65公斤的后坐力冲击,这是对官兵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必须达到“人枪合一”的境界,才能更好地消灭目标。

据了解,在这次喷火作业中,官兵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战术动作向前跃进200米,进入射击阵地后,采用卧姿、立姿、蹲姿等多种姿势对不同的人型靶、暗堡靶进行毁灭打击,大大增加了实喷难度。

该旅战士黄文涛告诉笔者:“操作自重20千克、后坐力超过65千克的喷火器进行实喷作业,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跳枪’‘甩枪’的情况,只有严格加强锻炼,才能在未来战场上一击毙‘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