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承认去年2月就开始吃美猪 岛内网友:情何以堪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岛内有网友近日爆料,台军高雄左营副食供应站使用外箱包装写台猪、内包装却标示为美猪的猪排产品,被质疑为美猪洗产地。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10日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9日送到“立法院”的书面报告,防务部门的进口猪肉及加工品的合约去年2月就已议定,为期2年,至2022年。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卫生福利部门今日(10日)就“台军服装供售站及副食供应站执行现况暨现地实务验证”进行专题报告并备询。根据防务部门9日的书面报告,台陆军后勤指挥部自1990年起成立副食供应中心,负责统筹各部队常态性副食品,提供多元安全卫生食材。

报告称,进口猪肉及加工肉品合约,自2020年2月26日至2022年2月25日,罐头食品合约自2020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25日,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应为“未检出”。不过报告未说明台军部队今年食用美猪的数量。

《联合报》报道称,对于左营副食品供应站的猪排外包装写产地台湾,内包装却标示“猪肉原产地美国”,台军官兵吃下多少美猪?邱国正称,每次食材进来副供站都会有记录,尚在统计中,统计完成后向外公布。而针对报告中披露去年2月就已开放美猪,但年底却仍说使用的是台湾猪。邱国正说,到目前为止都以台湾猪为主,并没有因为开放就刻意使用美猪,因为签约早就签了,去年初就签约,(现在)依照合约在走。

针对此事,有岛内网友表示,这让台军官兵情何以堪。

也有网友质疑,“军人吃毒猪要怎么作战”;“不需要敌人,民进党直接喂毒猪给台军?”

还有网友讽刺,“把不能吃的、烂的、滞销的、药剂的、通通给台军就对了,政府一概的作风……唉,真的把人命当实验品。”

另外,也有网友对于报告未说明台军部队今年使用美猪的数量提出质疑,称“进口多少是机密吗,为何不敢说,还是多到会吓死人?”“看不到的莱猪又有多少?”

“‘未检出’是真的没有瘦肉精,还是检验技术不行,检查不出来?”有网友嘲讽,“还有一种就是鱼目混珠,检查用的肉跟实际卖的肉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有些无瘦肉精的肉是专门给检验用的,这种事情在民进党政府从上到下的配合下发生的可能性极高。”

疑为海军官兵的网友本月3日在脸书粉丝专页“靠北长官”发文爆料,称高雄左营副供站供给某家食品厂供军中的“御膳里肌猪排”,产品外箱包装上注明原产地为台湾,内包装原产地却标示美国。

台湾防务部门曾称,台军将按照台湾食品规定,三军部队副食供应以“鼓励”台湾本地产猪肉为优先。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4日声称,台军伙食确实强调以台湾产猪肉为主,但厂商来参加招标、符合相关规范,且产品是合格的,防务部门会要求其按卫福部门规定标示原产地,一切依规定执行。史顺文还出示检验报告说,左营副供站为维护官兵健康,在3月11日曾将肉品送去检验,确定没有含瘦肉精,产品标示也符合规定。

对于台防务部门承认猪排产品产地美国、在台湾加工,有岛内网友曾表示,现在是进口猪肉去了军营,有人一开始就说谎,谁还信猪肉里有无莱剂(莱克多巴胺)。

台湾自今年年初对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开放,此前台媒曾报道,今年4个月以来台湾对莱猪的进口量持续为0,但自美国进口的猪肉则多达1068.31吨(截至4月15日上午)。台北市议员智强曾在脸书发文表示,台湾现在人人闻美猪色变,满街猪肉盖的都是产自台湾的标章,没有任何店家敢标榜贩售的是美国猪肉,但是“卫福部”所公布的数据中,仍有千吨美猪进口,这让罗智强相当疑惑,他直言这些猪肉都跑去哪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