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中方组织仪式欢迎“西部·联合-2021”俄方参演官兵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综合解放军报、央视新闻7月31日报道,“西部·联合-2021”演习将于8月9日至13日,在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展开。

盛夏银川,骄阳似火,空军某机场停机坪上中俄两国国旗迎风招展,5架俄军战机整齐列阵。31日上午,中方参演部队代表为来华参加“西部·联合-2021”演习的俄方官兵举行热烈欢迎仪式。

“西部·联合-2021”演习即将开始 ,中方组织仪式欢迎俄方参演官兵

9时30分许,伴随着欢快的《欢迎进行曲》,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为俄方参演官兵代表献上鲜花表示欢迎。

仪式一开始,中方指挥员向俄方指挥员献花,表示欢迎

中俄双方指挥员在致辞时一致表示,此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双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大担当,体现了两军不受时空限制、不受疫情影响的真友谊。双方一致认为,依靠近年来多次联合演练积累下的丰富经验,两军一定能顺利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西部战区副司令员 中方参演部队指挥员 刘小午中将:在大变局、大疫情背景下,这次演习是俄军首次来华参加战略演习,也是中俄两军连续第四年组织战略演习,充分展现了中俄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高度,充分印证了双方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充分展示了两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能力,必将推动两军互信合作、不断发展。

俄罗斯东部军区副司令员 俄方参演部队指挥员 诺苏列夫中将:中俄两国乃至全世界都面临着许多新挑战,特别是国际恐怖主义带来的威胁。因此世界上友好国家联合抗击国际恐怖主义是十分必要的。在接下来的联合军演中,我们要充分交流作战经验。

据悉,根据中俄双方前期磋商,俄军参演官兵已按照中方防疫规定完成隔离观察,即将投入到演练前的临战训练中。

据了解,此次演习,中方参演部队以西部战区为主,俄联邦武装力量以东部军区为主,中俄双方共派出1万余人,投入多型飞机、火炮和装甲装备,两军将成立联合指挥部,混合编组、合帐筹划、同台合练,共同检验和提高部队联合反恐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