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印媒炒作印将向南海派军舰:“对中国发出严厉信息”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印度向中国发出严厉信息”,印媒8月2日声称,印度海军将派遣由4艘军舰组成的舰队,在东南亚、南海和西太平洋水域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部署,并将参加“马拉巴尔-21”等多场演习。

据印媒TimesNowNews网站8月2日报道,印度海军东部舰队将从8月初开始向东南亚、南海和西太平洋派出一支特遣部队,为期两个多月。其中包括“兰维杰”号导弹驱逐舰、“什瓦里克”号导弹护卫舰,以及两艘轻型护卫舰“卡德马特”号和“科拉”号。

印度国防部声称,印度军舰将与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亚等多国海军进行演习。此外,还将在西太平洋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一起参加“马拉巴尔-21”四国海军演习(MALABAR-21)。

报道声称,这是印度继续推进“东方行动”政策,向中国发出严厉信息。

报道一面对中国示强,一面又转述印度国防部的声明称,印度海军寻求达到和平存在,与友好国家团结一致。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称,将在8月在西太平洋关岛水域举行的“马拉巴尔-21”多国演习,是对中国发出印美日澳“四方安全对话”信息。

对于“马拉巴尔”军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希望有关国家的军事行动能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而不是相反。

对所谓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指出,中国认为“四方安全对话”机制——被外界普遍视为是遏制中国的一个举措——是一个“安全隐患”,是印太版的新“北约”。

有美国专家分析认为,“四方安全对话”并不能让美国拥有比以往更多的影响力。这个机制没有太多其他的东西可以运行,打着“多边”旗号,最终将成为徒有其表的美国“独角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