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退役士兵安置 空军驻浙江人事移交组很用心!

新浪军事

关注

原标题:退役士兵安置,空军驻浙江人事移交组很用心!

来源:东部战区 

文、图丨王喆、赵栋栋、柯文才

“感谢移交组一直以来的帮助,目前我正在复习准备考试。”7月30日,空军驻浙江省人事移交组再次联系本年度在浙安置退役士兵周鹏飞,了解其待安置期各项情况。

▲空军驻浙江人事移交组办公区一角。

近年来,空军驻浙江省人事移交组坚持全程化保障士兵安置,个性化提供解难服务。今年年初,着眼地方职业化改革实际,移交组向所有进浙江安置退役士兵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待安置战友要“讲政治、守纪律,勤学习、强本领,树信心、增定力”。针对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思想波动、情绪焦虑,结合近年来安置工作实践经验,及时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和指导帮带,并通过组织微信群、制作服务卡等形式,对退役待安置官兵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答疑解惑服务,努力消除待安置战友的焦虑情绪。

▲移交组在工作中坚持发扬浙江“四千”奋斗精神。

档案移交是退役安置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保障退役士兵档案顺畅移交,在移交档案之前,移交组集中一个月时间对所有退役士兵档案进行预先审查,针对地方安置部门提出的档案问题,在加紧补充完善的同时全力推进军地联动解难。今年,在档案审核中,7名待安置同志因主件缺失或入伍方式存疑等原因,即将被调整安置去向或是作退档处理时,移交组立刻对接具体负责同志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在政策范围内实现全部顺利接收。事后,退役士兵周成感慨道:“真是太感谢浙江移交组了,身为空军人,我感到很自豪!”

▲移交组为退役士兵准备的“安置备考复习大礼包”。

针对2021年浙江省首次统一组织退役士兵考试的情况,移交组结合地方安置部门关于士兵考试的预通知以及往年浙江各地市士兵考试范围,为全体退役士兵准备了“考试复习大礼包”。考虑外地战友领取不便以及疫情防控需要,移交组还细心地通过快递送货上门,真正做到“送温暖到家、送服务到人”。

▲为退役士兵发放“考试复习大礼包”。

浙江移交组坚持强化军地联通、用活政策资源的工作理念,融合驻地“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奋斗精神,探索形成“全程化保障、精细化服务、个性化助力”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军队人事移交工作“空军模式”下的“浙江样本”。

▲组织答疑解惑。

一封情真意切的慰问信、一张标注通联信息的“蓝天服务卡”、一套涵盖安置各个方面20条温馨提醒的转岗转型“实操攻略”……通过精细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服务模式,空军驻浙江省人事移交组努力使每一个进浙安置的“空军人”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