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绿媒:1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系本月第23天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防务部门今天(26日)晚间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1架次运-8技术侦察机上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空军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云云。

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声称,根据台防务部门网站“即时军事动态”专区统计资讯,解放军军机已连续5天进入台西南空域,解放军军机在9月的26天之中,“就有23天扰台空域的记录”。

“中央社”报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的统计,6月15日共有28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创防务部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次多则是4月12日25架,9月23日有24架为第3多。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