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绿媒:4架次大陆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本月已170架次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中央社”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21日晚发布消息,称当天白天有4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则声称,根据公开资讯,解放军本月已派出170架次军机“袭扰”。

歼-16战机示意图(图片来源:台媒)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自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根据21日晚9时10分发布的动态,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歼-11战机21日白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声称,根据“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资讯,自10月16日至10月21日,解放军连续6天派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