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炒作HBO脱口秀22分钟讲台湾 网友:花了不少钱吧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美国脱口秀介绍台湾:未来自己决定 8大重点一次看懂”,“影响力超大!美国脱口秀专题介绍台湾”,“台湾登上了这个节目,不是小事,是非常大的事”……

多家台媒和部分绿营人士昨(25日)晚开始炒作美国HBO公司制作的脱口秀节目“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该节目最新一集以22分钟介绍台湾,主持人约翰·奥利佛节目中最后宣称“台湾2300万人有权以任何适合的方式决定自己的未来”云云。不过,有岛内网友认为,这是完全不懂历史的外国人在评论歪理。也有网友讽刺:台湾上节目花不少钱吧?

“中央社”、《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等多家台媒关注美国电视脱口秀“上周今夜秀”最新一集节目。主持人约翰·奥利佛在节目一开始称,“上周今夜秀”竟然还没聊过珍珠奶茶发源地台湾,并以各种画面介绍台湾的吉祥物,之后便切入两岸关系日益紧张的“正题”,开始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约翰·奥利佛声称,从10月初以来,已约有150架“共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中国大陆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电影《速度与激情9》演员约翰·塞纳因为说了“台湾是第一个看到《速度与激情9》的‘国家’,特地用中文向中国道歉”。而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时曾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在国际社会是众所周知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台湾“中央社”称,为了让观众更了解台湾,约翰·奥利佛简介了台湾的历史,并宣称,直到解严后,“台湾逐渐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

约翰·奥利佛在节目中还声称,由于不能惹恼中国大陆,台湾改用“中华台北”名称参加奥运赛,“但这个名称不是所有台湾人都接受,‘闪灵乐团’主唱林昶佐就曾在演唱会现场直接批评这个名称”。

约翰·奥利佛节目最后宣称,他“不知道模糊的维持现状是否是最好的选择,外人无法替台湾做决定;台湾2300万人建设了‘自由民主’的社会,他们有权以任何适合的方式决定自己的未来”云云。

台媒称,“上周今夜秀”是美国HBO公司制作的知名脱口秀节目,由约翰·奥利佛主持,于2014年开播,以时事讽刺著称,每集在YouTube网站播出时,平均点阅人数达500万次。

对于“上周今夜秀”专题介绍台湾,绿营有人很兴奋。

民进党基隆市议员张之豪在脸书声称,“台湾登上了这个节目,不是小事,是非常大的事!”

约翰·奥利佛提到的林昶佐也出来炫耀,声称时常接受外媒采访、为台湾发声,但上“上周今夜秀”还是觉得很奇特,“在大家的努力下,台湾终于在国际社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与认同”云云。

而部分岛内网友却认为:美国人只是嘴巴好听,背后插刀!↓

有网友认为,这是完全不懂历史的外国人在评论歪理。↓

还有网友问:“为什么不检讨美国在其间扮演的收保护费的角色呢?”“上节目花不少钱吧?”↓

也有网友讽刺:“别人吃面,他在喊烫?这种货色叫做友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民进党当局出卖中华民族利益和岛内民众福祉,勾结外部势力谋“独”的企图不会得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站在十四亿中国人的对立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