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媒炒世卫大会上“友邦”挺台 网友几盆冷水泼过来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1日消息,世界卫生大会(WHA)特别会议当地时间11月30日进入第2天议程,报道声称,继瑙鲁之后,包括伯利兹及海地等“友邦”发言时“力挺台湾参与WHA” 。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都是“地图看不到的”国家,也有网友表示,“大陆有上百个国家支持!台湾有几个呢?”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成员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召开WHA特别会议,今天议程进入第2天。这次大会期为期3天,议程专注在讨论是否制订一项防范和应对疫情大流行条约。

“中央社”提到,几个与民进党当局有“邦交”关系的国家在大会发言时“挺台”希望台湾参加会议,如伯利兹、海地和瑙鲁。

“中央社”还提到,“虽然参加会议的 ‘友邦’国家不多,但‘友邦’们仍积极为台湾发声”。

对此,有岛内网友泼冷水,民进党当局所谓的“友邦”,都是“地图看不到的”国家。↓

也有网友直言,“明知故问,大陆有上百个国家支持!台湾有几个呢?”

还有网友讽刺,“搞笑到顶点?美国呢~”↓

对于一些亲台势力煽动“台参与世卫”,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他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有舆论回忆起去年5月世卫大会曾有“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提案,然而进入议程之际,事先信誓旦旦支持台湾的美国、日本、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却未加入提案,仅陆续在“发言时表态支持”。口口声声挺台的美国议员也不见踪影。这证明他们“挺台”只不过是嘴上说说,背后反映出在中美竞争的大背景下,台湾不过是美国的一个棋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