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日本即将结束向中东派遣战舰 日媒炒作又扯上中国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12月结束向中东派遣舰船执行情报收集任务。日本媒体在报道中扯上中国,声称这与所谓的“中国的海洋活动”有关,结束派遣可能是为了让舰艇回到日本周边海域,增强警戒监视。

日本共同社12月1日报道称,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1月30日透露,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在中东海域执行情报收集任务一事,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于12月结束派遣任务,不再延长时间。

报道称,日本在中东海域的情报收集任务将由执行打击海盗任务的其他舰船一起承担。虽然中东紧张局势持续,但日本政府认为将派遣的舰船减至1艘也能确保日本相关船舶的安全。此事将在12月的日本内阁会议上敲定。

报道还称,鉴于中国的海洋活动,结束派遣可能是为了让舰艇回到日本周边海域,增强警戒监视活动,并与重视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军一起做到快速响应。

报道提到,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派遣的“冬月”号驱逐舰是第6批在中东海域执行情报收集任务的舰船,正在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峡东侧的公海开展活动。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通过内阁会议决定,延长派遣时间至今年12月26日。

而在非洲东部索马里近海亚丁湾,以吉布提为据点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夕雾”号驱逐舰与2架P-3C巡逻机正在执行打击海盗任务,今后也将同时承担在中东海域的情报收集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