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今天,男兵征兵报名开始了!(附报名链接)

央视

关注

2022年征兵男兵网上报名

今天启动

报名对象和报名时间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全国征兵(男兵)2022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 至 2022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日 至 2022年8月10日18时

全国征兵(女兵)2022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1月1日 至 2022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7月1日 至 2022年8月10日18时

年满18岁男性青年应参加兵役登记,已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申请应征报名。

报名方法

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填写报名信息。

央视军事开启报名通道

步骤一

关注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

步骤二

点击聊天界面右下方

“应征入伍”一栏

“全国征兵”

步骤三

页面跳转至“全国征兵网”

首页就可以看到报名入口啦

征兵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

报名成功后,自行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非大学生)或《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大学生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 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分别交应征地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武装部。

初审初检

乡镇街道武装部或高校武装部根据应征用户信息以及应征用户本人进行初审初检。

体检政审

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应征者,应征者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以及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组织的体格检查,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审工作。

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审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批准入伍

检、政审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大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转发,扩散

火热军营等你

©央视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