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台军炒作海巡船成功试射反舰导弹 台网友:渔船小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海军司令部”27日声称,为验证台海军、“海巡署”所谓“平战转换”及联合作战效能,近日台“海巡署”“安平舰”实弹射击“雄风二型”反舰导弹“成功命中目标,场面相当震撼”“命中率近98%”。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台湾附近作业渔船小心了”“误射比较准?”“吹吧!”

据报道,台“海军司令部”27日傍晚发布消息称,“为强化海、空军训练,近日首次验证‘海巡署’‘平战转换’纳入台军防卫作战序列机制”,台军已于屏东九鹏基地及台湾东部海域,实施年度导弹射击训练,验证台海、空军及台海巡舰艇实弹射击。

台海军声称,此次任务以整体防空及联合制海场景,采取“仿真实战”与“移地训练”方式执行,通告空中、水面及岸置载台,对靶船(标)射击各型弹药,“命中率近98%,成功验证台海空军及海巡舰艇联合打击能力,可有效防敌进犯”。

报道称,根据台海军公布的照片披露,此次台“海巡署”安平舰试射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报道还提到,台军方鼓吹的所谓“平战转换”功能是指,此次试射导弹的台“海巡署”“安平舰”是以台海军“沱江舰”为基础进行改造设计,船上预留了空间及管线供“雄风”导弹使用,“战时”可由台海军换装执行战备任务。

然而,对于台军方这番鼓吹,一些岛内网友则毫不留情的泼冷水道,“天哪!近海渔船瑟瑟发抖!” “台湾附近作业渔船小心了”“专打渔船”。↓

对于台军声称此次试射“命中率近98%”,有网友讽刺,“误射比较准?”“吹吧!”↓

还有人表示,“现在打打渔船还可以,战时还没出港就被歼灭了”。↓

更有网友认为,一旦“开战”台军“撑不了一天”。↓

另有网友嘲讽,“唉哟,别(发)自我壮胆文(了)”。↓

台军方近期频繁进行导弹试射,引发岛内渔民不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此前报道,自今年1月起连续几个月,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与台军一再在台东县成功镇外海试射导弹,对渔民生计造成严重影响,台海军5月24日起又接连4天还要进行演习,台东县议员许进荣、陈志峰怒斥演习太过频繁,支持防务但也应避开鱼汛期,若迟迟未处理,一定会带渔民向台军方抗议。

对于民进党当局不断渲染战争,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妄图“以武谋独”,不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还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