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又被问台当局借帕劳蹭会 外交部回应:蹭会光彩吗?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卉]7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帕劳代表7月1日在联合国海洋大会闭幕式上称,帕方代表团中持“台湾护照”的代表被拒绝参会,这是对帕劳主权的侵犯,联合国不应将2300万台湾人民排除在外。美国代表称,相关委员会无权将台代表逐出帕劳代表团,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回应这个问题了,我不知道,蹭会是非常光彩的事吗?他们还屡次三番地在这碰瓷。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无权单独参与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和仅限于主权国家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活动,上述原则和共识不会因个别国家为台湾当局撑腰打气而改变。台湾当局蹭会失败是必然的,这种自降人格自取其辱的做法也已经遭到国际社会耻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