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军情

外交部:美方想要封上别人的门 只会堵死自己的路

海外网

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美欧就《通胀消减法案》展开磋商。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指出,在全球面临巨大挑战的背景下,美国沿着歧视性补贴或税收抵免的路线发展势必会引发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法案的歧视性贸易保护主义条款已经招致包括盟友在内的多方反对和批评。近年来,美方严重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加剧全球经济碎片化风险,越来越成为威胁世界经济发展和稳定的重要因素。

汪文斌说,美方大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企图压制和剥夺其他国家发展权利的做法,既不正当,也违背市场规则和经济规律,不会成功。奉劝美方想要封上别人的门,只会堵死自己的路。我们敦促美方严格履行世贸组织规则和义务,切实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原标题]外交部:美方想要封上别人的门 只会堵死自己的路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