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国推出"隐藏版导弹"射程世界最远 可覆盖方圆1公里

军事自媒体

关注

来源:大水

中国推出全新火力支援武器,被誉为“隐藏版导弹”,精度并不比普通导弹差

新中国成立后,不管是经济领域还是军事领域,和西方国家都有一定的差距,尤其在军工制造方面,中国更是没有什么话语权。1949年阅兵上,我国士兵的装备基本上都是战利品,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性能和作战力都比较落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西方国家都觉得“中国制造”是个没谱的事儿。

“民兵原子弹”威力巨大,却有一个致命缺陷

即便是这样,中国科研人员也没有放弃,他们知道只有靠实力才不会被欺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终于有了巨大改变,就拿火箭炮举例吧,很多人都称其为民兵原子弹,从这个名字上就能看出火箭炮的特性,二战时期,苏联火箭炮首次露面,虽然火力和射程都不错,但是精准度奇差。在美国眼里,这种武器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火箭炮的威力和机动性都比较好,主要就是吃了精度的亏,而且一般的火箭炮也不适合攻击体积较小、移动过快的目标。

很多国家都觉得火箭炮也就是这样了,但是中国科研人员却打破了封锁,经过改良,我国推出的最新型卫士2D火箭炮打破了所有限制,射程超过400公里,一发射即可覆盖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和一般火箭炮相比,最新型卫士2D火箭炮的口径和射程都有了明显变化,截至目前为止,卫士2D是全球射程最远的火箭炮系统。为了提高精准度,中国专家也对其做出了调整。

能造出类似导弹的火箭炮,全球仅一国

据悉,卫士2D使用的是由低成本惯性器件组成的捷联惯性系统,在末端还采用全球卫星定位或激光作弹道修正等先进技术,除此之外,还采用了一体化设计的六联装发射储存箱,这些改变都是为了提高精准度。对于火箭炮来说,射程和精准度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将这两个难题解决,一定程度上可以替代短程导弹,可以用来攻击港口、军事基地以及装甲部队等军事目标。

除了卫士2D,目前还没有国家能做出类似导弹的火箭炮,从这里也能看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有多快。这样的装备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宠儿,中国刚推出就受到了多国认可,和以前相比,作战力和性能都获得了极大提升。对于那些急需提升国防实力的国家来说,火箭炮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