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度在边境吃亏后要买新武器 各种操却作成全球笑柄

军事自媒体

关注

来源:战争史

自从印度上世纪50年代从“大英帝国”的手中脱身以来,一直想要继承英国在二战之前南亚地区的整个殖民体系,为此他们在后来的几十年时间之内在南亚次大陆上四处出击,拳打巴基斯坦脚踹尼泊尔,还把东巴基斯坦肢解出去成了孟加拉国。不过他们凭借着体量取得的战争胜利,在面对更大体量的军事强国之时立马露出了狐狸尾巴,1962年便是最好证明。最初PLA在制定作战方案之时还把印度军队当成对岸的中等战斗力部队来看待,结果对方的拉胯程度深深震惊了我们。

此前还有印度高官在媒体上信誓旦旦表示,如今的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结果此次加勒万河谷地区的冲突证明,他们的确不是当年的印度,只不过实力与世界主流水平差距更大了而已。2020年了还能被冷兵器成建制歼灭一个连级部队,事后还在网络上重拳出击,这种事情可能只有印度人干得出来。气急败坏的印度在6月15号之后一直在买买买,美法俄以都成了采购对象。

他们在冲突爆发之后不久就向俄罗斯追加购买了包括米格-29和苏-30MKI在内的33架战机,后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又想买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对于俄罗斯来说,印度也算老客户了,因此并不奇怪。随后印度又把目光投向了美国,他们要求采购M982“神剑”制导炮弹,用来给M-777型155毫米榴弹炮使用,这款榴弹炮属于超轻型榴弹炮,可以由运输直升机拖曳,非常适合在高原地区使用,只不过好装备能够在印度人手中发挥几分战斗力就是个未知数了。印度这种疯狂临时购买军火的行为已经成了全球笑柄,在全球媒体中被很多国家直接嘲讽。

另外印度还向以色列方面紧急订购了某未知型号的防空导弹,并且要求迅速交付,以色列国防军只好从现役导弹中拿出一些交付给印度人。最后就是印度要求法国达索公司尽快交付“阵风”战斗机,并且最好能扩大首批交付规模,达索承诺本月月底之前让印度空军用上“阵风”。平时嚣张的印度军队在一场冷兵器械斗吃了大亏之后居然表现如此紧张,这还是那个曾经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吗?

印度这种磨刀霍霍的举动恰恰反映了其相当心虚,他们一边在媒体上各种大放厥词,用着毫无消息来源的言论疯狂造谣,一边还急得跳脚,反观在印度人严重“吃了亏”的一方倒是不动如山,拿膝盖想想都知道是谁吃了亏之后气急败坏。如果能够持续让印度沉浸在这种虚幻的“胜利”中,继续通过买买买的方式来给他们战斗力不值一提的军队心里安慰的话,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