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边界冲突后印度加紧采购武器 从战机到炮弹啥都有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在发生边界摩擦后,印度加快了采购武器装备的步伐。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周五批准了一系列价值高达55.5亿美元的武器采购项目,其中包括价值44.4亿美元的国内装备。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表示,在当前局势和加强武装力量保卫边界的需要下,根据莫迪总理发出的“印度自给自足”的号召,我们批准了对印度武装部队所需的各种装备的采购计划。

根据已经批准的采购项目,印度将升级其59架米格-29战机,并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再购买21架米格-29。此外,印度还将以15.3亿美元的价格订购12架俄制苏-30MKI战斗机。

印度政府还批准了几项本土的装备发展计划,包括“皮纳卡”多管火箭炮、BMP-2步兵战车的升级、“无畏”巡航导弹以及“阿斯特拉”超视距空空导弹。此外,印度还批准从美国紧急购买神剑炮弹,用于M777超轻型榴弹炮,从俄罗斯购买SA-18“针”式防空系统,从以色列购买“长钉”反坦克导弹。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还被授予最高限额为7142万美元的特殊财政权力,可以快速购买武器。但这些快速采购计划仍将涉及多个供应商的竞争。这些采购项目中有25个是陆军和空军的,10个是海军的。陆军可能会为其T-90坦克、BMP-2战车、高炮、火箭炮和迫击炮等装备购买弹药。空军可能会购买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智能炸弹、箔条、照明弹和精确制导弹药。

作为采购工作的一部分,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和国防部长阿贾伊·库马尔于6月22日至25日访问了莫斯科,并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局局长亚历山大·米基耶夫。

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印度要求立即供应苏-30MKI战斗机、基洛级潜艇和T-90坦克的零部件,并紧急采购俄罗斯战斗机、坦克、军舰和潜艇的导弹和专用弹药。另一位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计划与俄罗斯签署价值8亿美元的国防合同,以购买武器和零件。

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批准的项目预计将在一年内授予合同,大约三年后开始技术引进。对于紧急采购的项目,将在一个月内开始,并在一年内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