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张召忠谈美军发射民兵3:我们有顶尖导弹不会被吓到

军事自媒体

关注
听新闻

据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发布的消息称,8月4日凌晨0点21分,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

这枚导弹在夜深人静之时从美国加州基地发射,方向朝西直射4200多英里之外的太平洋,而在太平洋的另一侧,就是我国领土。

据报道,这枚洲际弹道导弹并未搭载弹头,导弹也在最终抵达了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此次发射只是为了证明美国的核武器打击系统是安全、可靠、有效的,并且随时准备好保卫美国及其盟友。

美媒表示,此次试射还进行了两项验证,一是此次发射并不是从地面控制的,而是从“末日飞机”上进行的远程发射控制,二是所发射这枚导弹搭载了3具用于装配核弹头的再入飞行器。

美国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可真是别有用意,但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却强调,发射日程表是提前3到5年制定的,每次单独的发射计划是在发射前的六个月到一年时间内开始准备,这次发射与当前世界发生的任何事件都无关。

不管美国此次的发射是否蕴含着什么,这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有着秀肌肉的意味。当然,我们也不会被这种操作所吓到,我们也有种类繁多,火力强大的各种导弹。其中,东风-17(DF-17)就是一种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的高超音速导弹。

东风-17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