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张召忠:无侦8至少能飞到5倍音速 敌方几乎无法拦截

军事自媒体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局座张召忠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签署了一项措施,将允许美国武器生产商向外国出售更多军用级无人机,也就是说,这项新指令放宽了美方对大型无人机销售的限制。

而在此之前,美国自己研制的许多大型无人机在美国都被归类为了与巡航导弹相似的类别,并且要受到严格的出口限制,现在新措施的签署,则标志着美国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发生了重大变化。

面对这项改变,白宫表示,允许出售RQ-4“全球鹰”和MQ-9“收割者”等大型军用无人机,不仅提高了美国合作伙伴和盟友的海外威慑能力,还扩大了美国无人机的市场,获得了更多的资金保障。

 

不仅如此,美国国防部也表示,由于以色列和中国向许多美国无法提供无人机的国家出售了大量同类产品,威胁到了美国盟友的安全,所以美国必须做出改变,调整相关政策标准。

事实上,随着我国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不论是在民用无人机还是军用无人机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的产品也以物美价廉的形象远销世界各地,对此,美国肯定会眼馋,做出一些政策上的改变也不足为奇。

我国的无侦-8就是一款我国最新研制的无人机,作为无人侦察机,无侦-8与攻击无人机有较大的区别,这是一种专门进行侦查的特殊机种,而且能高超音速突防,敌方的地面防空火力几乎没有办法拦截。

无侦-8无人机的造型很特别,这是为了高超音速飞行特别设计的,估计至少能够飞到5-6倍音速。根据机身上的挂环,有人推测,无侦-8很可能会使用战略轰炸机或者是运输机进行挂载投放,随后自身高速突防进行侦查。任务完成后,无侦-8仍可以自主返回机场。

在将来,无侦-8要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中国的无人机未来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