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军无人机部署拉达克 还要加装导弹对抗邻国坦克

军事自媒体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在与邻国边境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印度正计划为军队中装备的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机装备激光制导弹药和反坦克导弹。

印度安全部队在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重新启动了“猎豹”项目,预计将为此花费350亿卢比(4.6亿美元)。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根据“猎豹”项目,印度三个军种中大约90架“苍鹭”无人机将装备激光制导炸弹、空对地反坦克导弹。

在这项计划中,印度武装部队提议为这些无人机配备更强的监视和侦察装备,以便可以随时监视敌方的位置和据点,并在需要时将其清除。

此前,印度计划在政府授予的紧急财政权力下,从以色列购买“苍鹭”无人机和反坦克导弹。“苍鹭”无人机(UAV)已经在印度空军、海军和陆军使用,目前广泛装备于陆军以及在拉达克地区的空军部队。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有必要购买“苍鹭”无人机,以增加这些无人机的数量,以满足我们空军的要求。我们正计划订购这些无人机。但他并没有说明采购数量。

“苍鹭”无人机已在印度军队中服役数年,可以连续飞行两天以上,并在10000米以上的高空进行侦察。

根据“猎豹计划”,印度军队还致力于引进新型无人攻击机,并将现有的侦察无人机队升级为无人攻击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