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巴基斯坦购翼龙2无人机可能会成为印度"噩梦"

军事自媒体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是无人机最大的制造商和出口国之一。最近中国又向巴基斯坦出口了48架“翼龙2”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很可能成为印度的“噩梦”。

随着军事技术的迅速发展,一些国家现在已经成功地开发了用于军事目的的无人机(UAV),但这些技术有可能落入极端组织手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在接受《欧亚时报》采访时说,这些(中国)无人机可能给印度等国家带来很大的安全风险。因此安全机构必须保持警惕,并在空中做好足够的准备。印度可以打一场常规战争,部署最好的战斗机、雷达和其他武器装备对付可见的威胁,但对于一场非常规的战争,印度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巴基斯坦购买的“翼龙2”无人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广泛使用的“攻击2”无人机的出口型号,该机长11米、翼展20米、有效载荷为480公斤。它最多可携带12枚导弹或炸弹,最高时速380公里,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最大高度9000米。此外,中国还已经装备了另一款无人机“彩虹-4”,该机于2018年在青藏高原地区进行了测试。

尽管有有一些国际协定,例如美国领导多国签署的《导弹技术控制》(MTCR)协议,禁止出口时速300公里、载荷500攻击的无人机。但该文件并没有阻止发展中国家获得无人机的制造能力。

这些国家没有能力发展自己导弹等武器,因此为了保持某种战略威慑和作为反介入/区域拒止的工具,他们倾向于研发一些技术门槛较低的非对称攻击武器,如巡航导弹或无人机,并在在这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开发出了超音速巡航导弹。而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柬埔寨在内的几个发展中国家已经开始研发军用无人机。无人机可以轻易进入人类无法进入的地方,并监控难以巡逻的重要地点。与军舰和飞机相比,当巡航和监视争议海域和偏远的暗礁时,无人机将是更方便更廉价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