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阵风并非印军唯一选择 这款战机性价比更高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制造的苏霍伊战斗机是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战斗机之一。然而,瑞典有一架被称为“俄罗斯战机杀手”的飞机。这就是萨博公司研发的JAS-39E“鹰狮”战斗机,它被设计用来击落苏霍伊战斗机。

瑞典空军说,他们的“鹰狮E”战斗机是为了击败俄罗斯可怕的苏霍伊战斗机而设计的,“鹰狮E”在空战中拥有自己的优势。俄罗斯的苏霍伊战斗机已经取得了一种传奇的地位,因为他们能够在空中格斗中击败美国的战斗机,并在空中完成极具危险和侵略性的特技,但“鹰狮E”战机可能已经找到了战胜俄制战机的方法。

英国军事专家贾斯汀·布朗克称,正如美国A-10攻击机是围绕其强大的30毫米机炮而设计的,而“鹰狮”战机则是以电子战为重点打造的。几乎所有的现代战机都在一定程度上进行电子战,但“鹰狮E”的优势要超出其他所有飞机。在一次演习中,“鹰狮E”能够“锁定”德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

虽然美国在隐形技术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以超越俄罗斯苏霍伊战斗机,但瑞典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据布朗克称,萨博公司采取了一种不同的、更便宜的方法来击败苏霍伊,他们的战机专注于电子攻击,这比隐形能力具有更大的优势,因为战机可以在不进行彻底改造的情况下就能够提升自身的作战能力。

除瑞典外,巴西也订购了JAS-39E“鹰狮”。其他型号的“鹰狮”战斗机也已出口到了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南非和泰国。但印度拒绝购买“鹰狮”,而是选择了法国的“阵风”战斗机。

其实,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并不是印度唯一的选择,因为其他许多国际军工巨头都已经对印度空军的多用途战斗机项目的投标表示了兴趣。六家知名飞机制造商争夺这笔126架战机的大合同,其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波音公司的F/A-18、欧洲战斗机“台风”、俄罗斯的米格-35、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和法国达索的“阵风”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