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巴基斯坦正谈判采购歼10C 对抗印度阵风战机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由于可能面临与中巴两条战线发生冲突,印度正在迅速接收武器装备,而巴基斯坦正在考虑从其主要盟友中国那里购买最新导弹和喷气式飞机,其中就包括被认为是4.5代战机的歼-10,该机类似于美国升级版的F-16战机。

尽管购买歼-10战斗机的计划已经摆在巴基斯坦面前很长一段时间了,但这项计划由于巴方生产JF-17“枭龙”战斗机而中止了。

据一位印度消息人士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官员再次就为巴军采购歼-10C战机的问题进行了谈判。除了歼-10之外,巴基斯坦还要求获得PL-10和PL-15短程和远程空对空导弹。

歼-10C是一款单引擎鸭式无尾三角翼布局的战斗机,该机装备由俄罗斯生产的AL-31发动机,最大推力约为12吨左右。该机是歼-10的升级版,配备了一部有源电子扫描阵火控雷达,机体大量采用强度更高且重量更轻的复合材料制成。

随着美国逐渐与印度加深合作关系并转而反对巴基斯坦,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能够获得新型飞机的唯一供应商,因为这两个国家有着共同利益。

中印在边境的加勒万山谷发生摩擦后,印度从俄罗斯订购了更多的升级版米格-29UPG战机,这些战机将加入新技术,同时配备“祖克-AE”相控阵雷达,使其成为印度空军中强大的飞机之一。而这些升级工作也将在印度现在服役的所有米格-29战机上进行,从而使其与4.5代战机不相上下。印度空军的另一款主力苏-30MKI战机也计划进行类似的升级,最近该机已经了携带“布拉莫斯”和“米卡”导弹进行测试。另外,印度空军还接收了首批5架法国“阵风”战机。

然而,令巴基斯坦担心的并不只有因为“阵风”、米格-29UPG、苏-30MKI、印度国产LCA战机。因为印度还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协议,采购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S-400,该系统将于明年开始交付。

巴基斯坦采购歼-10CE(歼-10C的出口版本)战机有望抵消一些印度威胁,并给印度空军带来更多的挑战。歼-10与F-16一样都拥有高度敏捷的机动性,并且装备有先进的电传操纵系统。据信,新型歼-10C的性能可以达到4.5代战斗机的水准,与印度的“阵风”战机类似。

歼-10C最显著的改进是换装了相控阵雷达,它是当前先进战斗机标准配置,具有更高的分辨率、更强的目标识别能力和抗干扰能力。而中国最新战机上装备的相控阵雷达性能似乎比俄罗斯的领先。

尽管歼-10C与真正隐形战机的能力还有很大差距,但这些改进有助于缩小歼-10C的雷达探测范围,并为巴基斯坦空军带来更强的战斗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