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军在边境新建47个前哨站 还能窥探邻国境内30公里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边境警察部队采购无人机、先进远程侦察和观测系统、雷达、全地形车辆和雪地摩托车的提议,这些装备将用于武装与邻国接壤的边境哨所。

印度边境警察部队负责保卫与邻国之间3488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地区,该国家沿着拉达克,实控线从拉达克地区,北阿坎德邦,锡金,一直到喜马偕尔邦。         

印度官员们说,这项收购是对边境部队的监视设备和配件进行大规模改造计划的一部分。它正值印度和邻国在班公湖、加勒万河谷等地发生摩擦之际。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说,印度边境警察部队已寻求部署更多高科技监控摄像头,它可以看到邻国境内25-30公里的范围在高海拔地区,无人机在监视邻国军队的活动方面也非常有用。”。

先进的远程侦察和观测系统,可提供远程白天和夜晚的监控能力。该系统可以在白天和黑夜以及恶劣天气下探测和跟踪的人员和车辆的活动。目前,印度在实际控制线地区大约有180个边境前哨站,每个前哨基地部署有约100名士兵。

今年一月,印度联邦住房部批准了新建47个边境部队前哨站和12个“临时营地”的计划。在47个边境前哨站中,有34个已经计划在极为荒凉的喜马拉雅山区建设。还有五个将在西部边境建设。而“临时营地”的建立为了给沿喜马拉雅边境巡逻的印度部队提供一个临时前哨站,并为这些部队提供口粮,后勤物资和住宿地点。

印度内政部官员说,边防部队一直试图建立临时营地,以减少在频繁发生暴风雪和极其寒冷和艰苦边界前哨站之间的巡逻距离。新的边境前哨站将有温度控制系统,可以帮助印度边防部队更好的监视邻国行动,并且有助于从后方向前线调动部队。目前,印度边防部队每三个月就会换防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