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盘点中国在阿布扎比防展亮点武器:这款卖得很好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已成为正在举行的中东最大的国防博览会2021阿布扎比防务展的主要参展商。中国在防展举行的活动中展示了其先进的军机、装甲车、反坦克导弹等一系列武器。中国的展馆也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据介绍,中国在参加阿布扎比防展中的亮点武器是“红箭-12”便携式反坦克导弹、SR-5多管火箭炮、CM-501GA多用途战术打击导弹系统、WS-43巡飞弹、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彩虹”系列无人机以及“翼龙II”型武装侦察无人机等。

“翼龙II”被认为是美国“捕食者-B”无人机的廉价替代品,目前该机已经出口到孟加拉国、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巴基斯坦、阿联酋和埃及。无人机还广泛用于叙利亚、也门和利比亚的冲突地区。

“红箭-12”是一款先进的第三代单兵携带反坦克导弹,该导弹在2014年的欧洲防务展上首次亮相。它可以用来对付敌人的主战坦克,装甲车,防御工事,建筑物,其性能和美国的FGM-148“标枪”反坦克导弹类似。

SR-5火箭炮与美国HIMARS相似,是一款计算机数字化武器系统。SR-5采用模块化设计,使用相同的火力控制和支持系统,可以将122毫米系列火箭弹和220毫米系列火箭弹都集成在一个平台上使用,使用相同的火控和支援系统,甚至可以发射弹道和反舰巡航导弹。

中国的武器产品在中东市场非常有前景,因为该地区许多国家仍拥有充足的国防预算,并愿意尽快将本国老旧的武器装备更新成新武器。

由于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今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的规模比去年减少了约四分之一。共有来自近60个国家的900多家公司参加了这次防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