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上将忌惮中国导弹:令美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海滕称表示,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在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现代化方面的持续投资,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周二,海滕上将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个在线论坛上表示,我们需要进行一次战略威慑评估,审查我们整体的战略能力,以应对这四个国家构成的威胁。据估计,威慑审查将涵盖传感器、指挥和控制以及其他领域,而这些领域通常在五角大楼现有的必要研究中没有考虑。

海滕举例说,对于高超音速导弹防御,我们没有集成传感器架构,但所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共同点是,要发现潜在威胁目标,并探测这些目标的威胁性。海顿补充说,现在重要的问题并不是反导拦截弹而是传感器。然而我们只是喜欢谈论拦截弹。

按照目前的情况,五角大楼正在对核态势、太空和导弹进行单独的评估,而这些评估往往并不容易达成一致。海滕说:我们必须弄清楚首要的任务究竟是什么。

在论坛期间,海滕经常回到所有领域对集成传感器的需求,指挥和控制以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包括下一代反导拦截器等。

海滕说,研制下一代反导拦截器对于保卫美国国土免受对手的弹道导弹袭击是必要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团队正在为这项价值12亿美元的计划制定设计和开发方案。

在回答提问时,海滕指出,朝鲜在1月中旬展示的新型潜射导弹证明该国在能力上继续向前迈进。我们的目标就是保持领先对手的优势,但成本是决定投资方向的因素。

海滕说,对手潜在的弹道导弹威胁仍然是真实的。在导弹袭击美国之前,我们希望能够将其击落。因此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增加部署了额外的陆基反导拦截系统。对于下一代的反导拦截武器,五角大楼将在授予合同之前继续考虑这些要求,预计在2028年投入使用。

与空军的许多同僚不同,海滕希望每一个军种都能“自我防卫,深入打击”,至少目前是这样的。在太平洋地区,美国正面临着中国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或高超音速导弹的威胁。

海滕说,我们需要加紧行动,以应对中国在印太地区的中程导弹部队所带来的挑战。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集成陆地,海上,空中,太空和网络等各个方面的力量。我们要研究2021年的世界,而不是1940年代末国防部和空军所定义的角色和任务。

海滕最关心的是新冠疫情流行对美国防工业基地的影响。他表示,我们的供应链水平很薄弱。美国在向医护人员提供必要医疗设备和物资方面同样存在的弱点,这次新冠疫情大流行也暴露了供应链在提供生产各种疫苗所需原料方面的脆弱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