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从凤梨到香蕉再到病死猪肉 盘点台军吃过的黑暗料理

军事自媒体

关注

来源:云上经略

“干啥啥不行,作秀第一名。”自从海关总署暂停进口台湾地区凤梨(菠萝)后,向来追风刷“存在感”的岛内各派政治势力,轮番上阵,上演了一幕幕令人“忍俊不禁”的活话剧。上至菜菜子苏秃子,下到大小喽啰。这几天几乎都在忙同一件事:与“凤梨”合影↓:

好吧,一番作秀之后。台农的凤梨还是卖不完,肿么办呢?那当然是“持续拓展海内外市场”,于是乎一拍脑门,先是喊着把台湾的“凤梨”卖到盛产凤梨的东南亚去,如此蜜汁操作,大体只有郭德纲相声中那位“从平顶山拉煤到大同”的段子可以匹敌了↓:

▲郭大爷表示:行不通!

一计不成,绿蛙们又开始寄予希望于日本……呵呵,他们可能不知道:日本人向来是吃不起水果的,不信你看↓:

既然海外市场指望不上,那么便只能岛内放开肚皮、自己消化了。于是乎,就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

▲从这一手简体字来看,这八成是友军——炮火覆盖后、厚葬之

原本以为,这样的算法只是讲个段子,孰料岛内立马开始了实操,首当其冲的便是台湾地区军队。于是,“草莓兵”秒变“倒霉兵”

2月28日,台湾地区的所谓“防务部门”便宣称:将配合台“农委会”促销方案,鼓励“台军”所属伙食团踊跃购买,以照顾农民。

▲岛内联合新闻网首次曝出了台湾地区所谓“防务部门”的决定

讽刺的是,早在这一决定出台之前,网友便已开始调侃:“‘台军’弟兄现在可能很紧张”,因为接下来的军中菜单可能是“早餐吃凤梨馒头配凤梨水,外加上凤梨罐头;中餐吃凤梨做的糖醋排骨;晚上凤梨全餐还配凤梨酥”。各种凤梨食谱喷涌而出:

等到台防务部门下场后,台军的凤梨食谱还真是“八九不离十”↓:

好吧!古有“苛政猛于虎”,今有“凤梨恐惧症”,不愧是“古今台外”“蛙是世界第一腚”

将滞销的农产品一股脑送上台军餐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1982年,香蕉价格暴跌,时任台湾省主席的李登辉就把20万箱、320万公斤的香蕉就送到部队。报道称,当年在台陆军官学校就读的一年级新生张某,事后回想说,当时大家非常振奋,接连几天餐后吃香蕉,开始还觉得很好吃,但几天后大家吃腻了也吃怕了,开始闻蕉色变,敬而远之

为了避免放着腐烂、又不好“辜负”长官“美意”,该校校长想出了一个绝妙好计,犯错的学生一律罚以吃蕉“酷刑”

2018年,由于台湾地区香蕉、菠萝、木瓜等水果价格崩盘,台军“兄弟姐妹们”挺身而出,一时间 “海军买木瓜、陆军买香蕉”,可谓颇为热闹……

▲同样是消化滞销水果,台海军果然要比陆军鸡贼很多

▲呃……木瓜吃多了之后,台湾女兵们果然都不堪重负

▲与之相比,台陆军则比较可怜,毕竟菲律宾陆军只是把香蕉顶在头上

▲而台陆军不仅要体会脑残“立委”王世坚所发明的“带皮香蕉”

台陆军同时还要忍受巨大的精神屈辱

这一回, 凤梨滞销、自食其果、台军背锅,对草莓兵们来说自然是意料之中。台军因此面临着巨大的身心压力——台媒已经为阿兵哥们捏了一把汗:

要知道,凤梨(菠萝)这东西,正常人不大可能天天买来吃,它只是生活调剂品,吃多了会出现心理和生理抗拒现象,对身体也不好。

至于,台湾名嘴黄创夏呼吁人均一天吃18公斤,那就是36斤,这份量,别说台军了——猪听了都会两腿发软,还不如一刀杀了它!

对于身陷“凤梨恐惧症”的台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两岸网民,纷纷献上“花式祝福”↓:

正当网友嘲讽之际,有台军退役老兵看不下去了,表示“凤梨恐惧症”简直就是小Case,当年他们吃的伙食才叫“暗黑料理”:

小冰查了一下,这位老兵说的还真不是假话。跟香蕉、凤梨这种绿色食品比起来,台湾地区军队的其他食谱,更加骇人听闻且丧心病狂

2005年台湾地区检察机关在台北市万华区查获3家问题肉品制造商,他们的肉品来自有问题的云林土库私宰场,每日进货500公斤,2年来购入数十万公斤病死猪肉。其中一家名为“宏翔肉品”的肉类生产企业就是台湾地区军方的肉品供货商之一,一年内共供应了20万公斤猪肉,约等于全台36万陆军、平均每人约吃了0.6公斤——病死猪肉

▲港真,台式卤肉饭是最方便掩盖肉品质量。所以它被发明出来……

最讽刺的是,2005年是台湾地区军队吃得最好的那几年。号称“中午炸猪排、晚上卤肉饭”。呃……小冰觉得这八成也是故意的吧……

到了2011年,台湾地区军用野战口粮被验出含塑化剂,初步估计:遭污染数量将近70万餐份,虽然迅速已下令停止拨发食用,但前面有多少已经被吃掉,只有天知道……

关于“暗黑料理”,台军这方面是有传统的,在大陆时、国民党军层层喝兵血;到台湾后,不是塑化剂超标,就是病死猪肉,如今又多了香蕉、凤梨恐惧症……

或许,这还是只是个开始。我们很想提醒一下台湾地区的阿兵哥们,慢点吃、别惊慌,香蕉、凤梨恐惧症之后,可能还有莲雾、西柚、芒果、释迦、槟榔……恐惧症,毕竟↓:

加载中...